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杂谈】圈

怎么说呢...明明现在全职也好凹凸也好其他的圈子也好,产粮的大大越来越多了,但是还是觉得处于衰败消亡的边缘,抄袭的、闹事的、乱打tag的、撕的、ky、以前一年都不一定能见到一次的事情现在基本上每天都要来一次。

在对家下面辱骂的,在AB下面刷BA的,对各个大大提乱七八糟糟心事的一群一群,仅仅因为我看你不顺眼or你挡了路就开始抹黑,将抄袭说成恩赐,蹭热度的理所当然,一些基本上超乎正常底线的车一辆辆开(恋鷫童、强鷫奸、幼童和老师等),理所当然的催更(不更新和欠钱一样or过分催更的),一些根本就不能常态化或者用“爱”来解释的梗大量的出现。

同人本来就处在一个灰色的地带,尤其是出本这件事,这里的种种只有道德、自觉、舆论可以限制,而这些都在慢慢沦陷。

写同人的一般年龄都不大,这是一个新兴的圈子,但是它正在被扼杀,今天会有人因为嫉妒等等原因举报她,明天就可能有人因为种种理由举报每一个产粮的大大——这是一个灰色的地带,举报基本都是一举报一个准,今天大家因为这个改掉本子里面的内容或者无限延期,明天就可能因为这个离开。

圈子里面有人才是圈,没人这只是个空洞。

而现在我,你们,他们,都在把这个梦开始的地方变成空洞。

恋鷫童为什么不能写?不是因为那是犯鷫罪或者什么,而是因为小孩子没有判断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并且童年一点细微的影响都可能毁了孩子的一生。

抄袭为什么不能做?因为那是犯鷫罪,不是等同于盗窃,而是高于盗窃,因为他可能毁掉一个作者创作的爱,并且无法挽回。

强鷫奸为什么不能写?不光光因为那是犯鷫罪,而是因为这里有三观尚未成型,世界观还在构造的人,试问假如一个人在是非道德还没有明确的时候看一下强鷫奸强迫最后成了“爱”的文字,当他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有没有可能将强鷫奸鷫监鷫禁当成得到爱的手段?

ky为什么不能做?因为那会影响人的心情,人的感情不是无穷无尽的,每一条ky的言论都会多多少少的消磨作者对于这个圈子的爱,你消磨他的,他消磨他的,早晚有一天这里只剩下空洞。

为什么要打cp的tag?为什么要预警?为了保护看到这篇文or图的人,为了保护他们对这个圈子的爱,这是对他人和自己的尊重。

同理,不在打了cptag的文下面刷其他cp,不在写了预警的作品下面蹦跶着说受不了也是对作者的保护,对作者的尊重。

这些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很多人都做不到,这里没有成文的规定,就算有也永远不会缺违反的人(比如弹幕礼仪,现在B站注册已经必须要做这个的题目了,但是每个视频里面还是一堆违反的。),这也是为什么这里越来越乱的原因。

这很无奈,但是目前就是无法解决。

只能希望并且祈祷,希望每一个产粮的大大和老实吃粮的小可爱好好的,希望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和事越来越少。

祈祷这里能在变成空洞前得到救赎。

评论(19)

热度(56)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