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韩文清\不落阳

韩文清在第七赛季之后养成了一个习惯,之前霸图所有人都是按照张新杰制定的时间表训练的,哪怕有加练或者习惯性去网游里面逛一圈约人Pk什么的也都是放在晚饭过后自由活动的时间,七赛季之前韩文清也一样,他是重攻击大于防御,重前进大于后退,但是也知道劳逸结合的道理,特别是当初五赛季孙哲平的伤退之后和他风格多少有点相似的韩文清也稍微留了点印象——说到底也是自己在慢慢老去。


老去,韩文清把这个词在心里溜了一圈以后连表情也不带变的就把它原样扔到一边,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电脑上正常关闭的训练软件活动了一下手指以后打开了边上一个测试软件,他看着软件加载的画面突然有点走神,他想起他第一次毫无缘由的留在训练室加训时的场景,霸图其他人陆陆续续的走出训练室,而他又一次打开了训练软件,张新杰走过来站在他的身后沉默的看着他屏幕上面的画面,他没有在意身后的视线就那么让大漠孤烟冲向了前方,翻滚、跳跃、受身、攻击、然后留下一个比起之前稍微下降的数据。


韩文清看着基本漆黑的屏幕上面软件加载的进度条,那次他在结束后数据计算的黑屏里面清晰的看见张新杰的倒影,印象中那是他第一次看着张新杰想说什么但是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的样子——他向来和霸图的每个人一样固执的坚持自己的想法和信念,哪怕在他新人时期面对随时可能被替换的状态和自己的黑脸都不曾有过这样欲言又止的感觉,实际上如果他那是有这样的表情的话先在他可能也不能留在霸图,这里不需要磨磨唧唧不能做出决定的人。


那时候韩文清没有回头,也没有问他什么,只是扫了一眼数据以后再一次、又一次的进行训练,而张新杰的倒影也就那么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他的眼里,沉默而释然、疑惑而理解,什么也不说的站在那里,好像完全不知道已经过了他平时的吃饭时间。


那时候他就知道,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他可能经常能看见这样的画面——他在训练,而他的搭档、副队、牧师,站在他的身后,而不是大漠孤烟的身后。


说实在的,韩文清这个人向来不喜欢和倒退有关的事情,比如回忆,比如停下,比如回头——这可能也是为什么他当时也只是看着张新杰在屏幕上面的倒影上面也没有说,不过可能是今天有点特殊,他多少还是想了点过去的事情,比如刚刚被报到退役的叶秋,比如当时张新杰的表情,比如当年从内散发着坚不可摧的气息的嘉世,比如很多年前和一叶之秋的初遇,比如这么多年来一叶之秋,或者说叶秋零零散散,细碎却连绵的、从第五赛季来持续到现在的细微改变。


都说最了解你的永远是你的敌人,这句话放在荣耀里面也一点没错,韩文清从一开始就察觉到了一叶之秋细微的不同,看着那个锐气张扬的有时甚至比自己还疯的家伙一点点沉淀,那时他只是知道叶秋在改变,却不知道为什么,而现在他知道了,却开始感到了不屑。


他知道自己和叶秋这个人不同,叶秋会在老去这件事情开始发生的时候就察觉,会在时光流逝的同时调整打发,他老去的过程本该从容,而因为嘉世乱七八糟的原因显得无比狼狈,韩文清想,也是够没出息的。


十年了啊,韩文清突然想到了荣耀开服的那一年锐气能捅破天又狡诈的不得了的一叶之秋,又在屏幕的明暗见想起了当时站在他身后的张新杰,韩文清想,可能那个表情就是这个意思吧。


看着英雄迟暮却垂死挣扎的样子想到了不知道多少年以后的自己。


屏幕上面的进度条终于到了头,熟悉的画面展开,大漠孤烟笔直的向前跑去,而他走到尽头之后韩文清也结束了他的加练,他走出训练室的大门,像之前的每一天一样关灯关门落锁,他站在训练室的门口愣了愣,走道尽头的窗里面夕阳磅礴,金红的光照亮了整条走道,看着有几分像当年荣耀出来的时候拳法家背景里面看不到头的黄沙孤阳。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当时韩文清看着那片金红漫天漫地的苍凉莫名其妙的想起了这么一句诗,他顿了顿,在取名栏里面打下了大漠孤烟。


他想,夕阳还没落。





#放学在教室等着上晚自习的时候想出去走走,结果出门就是满目金红,整个走廊空荡荡的,而我好像在白墙小窗里面看见了沙漠苍凉。

着大概就是夕阳的模样——带着悲切的希望和未知的明天,终会落下,亦终会升起。


评论(8)

热度(107)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