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孙哲平\难得浪漫

如果说孙哲平是个浪漫的人联盟里面有十个十个不信——这人浑身上下的文艺细胞和浪漫估计都用在落花狼藉这个名字上面了,哪怕是问孙哲平本人的他估计也就笑一声然后问问你是不是脑子磕到了。


可实际上他确实是个十足浪漫的人,他会看着网吧门口散了一地被踩入泥土的碎花,随手在取名框里面敲下’落花狼藉‘;他会带着人漫山遍野的堵boss像个强盗一样打劫,也会在硝烟结束之后透过落花狼藉的眼睛看着苍苍大漠,想什么时候他能遇见想象中的拼图的另一块;他会扛着重剑将路上的人杀个彻底,完全不在意自己早就红到滴血的名字,也会在看到那片炸开的烟花的同时勾出一个笑。


西部荒野的硝烟和狂风呼啸,而他隔着屏幕像另一个从未见过的少年伸出手。


他说,嘿,要不要和我来个组合。


然后就是繁华遍野,漫天的血和花染遍了天涯,最后惊雷落了,而他也再也扛不起那把名字多少带了点浪漫的重剑,孙哲平拉着那个小的不科学的行李箱走出百花的时候想,生来这么多年自己那点所谓的浪漫好像没用在小姑娘身上全扔荣耀里面了也是不容易,他突然想起很多之前偶尔看见张佳乐在贴吧看对他的评价,和他抱怨上面除了好炫没打中就没有别的了。


“这明明是弹药专家的浪漫,这群家伙真不解风情。”张佳乐鼓着腮帮子和孙哲平说。


“挺好的,他们不懂荣耀,你不懂语文,互补。”当时孙哲平随口说了一句然后提溜上张佳乐去训练了。


孙哲平笑了一声,走上了回B市的飞机。


后来他彻底退役以后他以前的朋友也来看过他,他的朋友也不会是什么安分的人,想着逮他一起扛一个新时代不是一天两天了,结果这位爷在街头看了个广告就一头扎荣耀里面拽都拽不回来,他朋友约他出去喝酒——他喝白酒孙哲平喝雪碧。


“要不和我一起干?”那个朋友说着对他举了举手里的酒杯,那是很多年前他们那群人的一个小暗号,用来在家长酒会上人眼皮底下递信息——干了这杯就是同意,喝一半说什么都当没听见就行。


孙哲平想了想,和他碰了个杯,一口干掉了杯里的雪碧,“行。”孙哲平说,“不过我还会打荣耀,喝酒八成是不用想了。“


“反正我也不指望你应酬什么的,都是幕后工作。”那个朋友大手一挥毫不犹豫的干掉了那一大杯白酒,“不过你到也真是对那个叫荣耀的游戏一片痴心啊。”


“可能吧。”孙哲平给他们俩倒满了杯子,随意的支着头露出一个和过去无二的笑,”就算是……敬自己的难得浪漫吧。“





#回首半生在一片荒野上栽了自己的难得浪漫

评论(8)

热度(48)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