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林敬言\念起处

林敬言是个神明,不过他不像其他神明一样有居处或者说本体、寄托一类的东西,他是人的思念化成的神明——准确的说,是重阳时人们对团圆的盼望成的神。


如今这个时代已经不是他们神明的时代了,人们的信仰、思念、爱慕、等一切曾经铸造了这些繁华了这片空间里大大小小神明的情感早就开始消亡,科技发展消亡了一个信仰之后他们也相对的衰弱,现在的神明除了个别的几个以外都和人类没什么差别了,只是老去和死亡与他们无缘而已——只要他们诞生的根本还有一丝痕迹他们就能保持最低状态一直存在。


林敬言已经有点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衰弱的了,他不像月上那对兄妹一样在人类看过人类登月的那一瞬间的广寒崩塌玉兔死,像他这样由念想和想念而生的神大多都习惯了起起落落,不过是过去战事起了他们强,和平团圆他们衰,现在是大多数时间都和常人一样,只有在他们诞生的日子稍微强大而已。


哦,对于林敬言来说还有小学老师们差不多都该教到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那首诗的时候。


可能当时王维也没有想到自己的那份思念会成了一位神明计算小学教学进度的依据。


林敬言感受着身体里面苏醒的力量,按照往常的惯例去了一座高山,那座山是那些神明在意识到人类发展的不可估计之后合力给自己留的窝,周围大大小小的障眼法阵法多的几乎可以逼死密恐,所有本体能够移动的神明都在这座高山里面找了个地方把自己的本体放好以防万一,像林敬言这样没有本体的也都得了一块地方让他们自由发挥。


当时林敬言想了想,随手拿了块石头往自己地里一扔,干脆的在周围种了一圈菊花就收工了,简陋的连个草屋都懒得弄。


林敬言想,反正我也不会经常回来,种点花能酿个酒就够了。


毕竟他是思念成的神,而他的思念在人世间。


评论

热度(26)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