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苏沐秋/伞修\烟

苏沐秋也记不太清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他抽烟倒是和其他少年人抽烟的原因不太一样——他既不是为了证明所谓的长大成人也不是为了融入什么被迫接触烟草,他只是权衡了利弊和开销以后选择了这么个不算好,但是绝对算是有用的东西来提神,或者说给自己一个足够陪他走到无穷远处的支撑。


不过虽然苏沐秋抽的烟不算少,但是这人是真没什么瘾,他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过为了什么挠心挠肺的感觉,就算抽烟这玩意让人上瘾的厉害对他来说也只是一个可有可无、抽不抽全看需要的东西。


严格来说他也抽的不多,一个是因为他要保证抽烟支着他多赚的钱够抵消掉烟钱还能再剩点,一个是他家里还有个妹妹,他可舍不得自己妹妹吸二手烟,后来他一个想不开把叶修捡回来以后他抽的就更少了,家里年纪小的家伙人数乘了个二,工作量倒是因为有叶修分担下去不少,而且时间长了他也发现他捡回来的这个小少爷精力是真心旺盛,和他用烟草撑出来的精力旺盛完全不一样,在电脑前面做将近二十个小时随便睡一觉起来就又活蹦乱跳的啥事没有,生生的给他弄出来一种自己已经很老了精力不如少年人的错觉——开玩笑,他比叶修也就大七八个月好吗。


后来断断续续的苏沐秋也就不再抽烟了,就在家里剩下一包以防万一,结果苏沐秋把剩下的烟卖出去没多久就发现他捡回来的能够小少爷开始偷偷的抽烟,还给苏沐秋气了个够呛,结果和叶修说了两句就被把火压了下去,认命的从让人吸二手烟的变成被吸二手烟的。


不过苏沐秋倒是没想到这个二手烟他一吸就吸了十好几年。

评论(4)

热度(68)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