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苏沐秋\难得不顾

苏沐秋这个人本身和他给人的印象不太一样,苏家兄妹都有一个相当不错的外表,干净又纯粹,略浅的发色和琉璃一样清澈的眼睛一看就带着一股子的温润,笑起来浅浅的酒窝和微微有点卷的头发凭空给他们加上了点缥缈的贵族风采,不知从何而来的教养和风度刻在骨子里面,哪怕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消减他们一分的光芒,他们就像上个世纪活在画卷里面的少爷小姐,带着中国从古至今一代代传过去的竹兰的骨一点点往前走,有狼狈却没有折骨。


而实际了解他们的人才会知道他们和外表不完全相同——他们确实有着不可折的骨和里面娟娟的风度,但是他们的干净和纯粹都是相对而言,外表的温润下藏着的是常人不及的锋芒,眼睛倒是完全清澈,不过清澈不是不染纤尘而是见过了污泥之后沉淀下来的清,想来也是,要是真的干净如白纸不带一点人世烟火的人怎么可能在十来岁的年纪两个人独生活的不算狼狈?


要说苏沐秋好心,这人是真的好心,他会帮助邻里的老人,会在寒冬天让无家可归的猫来家里躲一次雪,捡到钱包也会认真的交给警察叔叔,可这些好心未尝不带着深思熟虑——几次空闲时间的帮助和闲聊换偶尔老人送来的果蔬,几只猫给不算暖和的家多一点暖,捡到钱包里的钱再多也抵不过失主感谢时东西上面写着的那个合法,他终归是没有不顾的条件,所以他不会去扶摔倒的老人,不会去见义勇为,不会让那些无家可归的猫在他们家安家——这些都是一个不小心就会毁了他们这一方小小的家的事情。


人都说走三步看四步的人这辈子都不会吃太大的亏,而苏沐秋绝对是走三步后面至少看十来步的人——他输不起,或者说,目前的他没有倒下的条件。


他随性又随心,他友善又平和,他不太在意经受苦难,但他终究还是有顾虑的,他还有个家要养,他还有个妹妹要护。


如果说什么让他难得放下所有的防备和思虑的事倒不是也没有,比如他为了几次输赢就捡了一个差不多大小的小少爷回家,比如他为了一个缥缈的未来就将一切压在了荣耀之上,不过幸而他还是好运——前者给了他们两个人的家第三个家人,后者给了他们一段可以被称为荣耀的路。


苏沐秋视线扫过他和叶修屋里的三座奖杯,想这可能就是他难得不顾的全部。


他笑了笑,顺手拿起叶修忘在椅背上面嘉世的队服走出了屋,屋外嘉世的人早就到齐等着一起去拼嘉世的第四个冠军。



#有幸半生难得不顾换家与荣耀全

生日快乐

评论(21)

热度(115)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