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我愿英雄永不迟暮

#本来是想写老韩的,结果写到最后觉得狭隘的限制在谁身上都不合适,那就空着吧。

好像这样就能祝他们每个人都永无迟暮之时。


都说霸图的汉子只懂前进,而实际上那不过是外界一厢情愿的猜测而已——起码就宋奇英就知道秦牧云偶尔还会想起出道前那仿佛只能看着枪口火光炸裂与黑暗的时光,副队时不时的还会翻出过去霸图的录像打下一段又一段的分析,张佳乐偶尔困傻了还会觉得林敬言依旧在队里,白言飞经常还会想起和他同宿舍却最终离开了的选手。

宋奇英想起副队曾经说过,霸图永远不应该是个只会向前走的队伍,或者说霸图所有人在向前走的时候永远不会抛弃过去的时光与思绪最深处的链,他看着窗外喧嚣了半个夏天依旧鸣叫个不停的知了,在这个难得不是很热的午后又一次的想起了那个几乎和黄金一代一样可以放进荣耀史册的第七赛季——荣耀最初的,几近最强的,曾经仿若无敌的,那个和一叶之秋一起走过十年时光的叶秋退役了。

可能是人总是对于特别的事情发生前后的事情记的格外清楚的缘故吧,宋奇英还记得那天是个很平常的冬天,青岛一向很少下雪,而那天也只是一个和平日没什么区别的晴天,窗外格外刺骨的海风呼啸而室内全是带着点空调还没来得及驱散的凉的温暖,那时候宋奇英还没正式出道,不过基本上出道也是定下来的事情了,所以他的位置也相对其他人来说比较靠近战队训练室的方向,他向往常一样打开训练软件,然后听着一声惊呼连着一声惊呼串联着向他的方向推进,叶秋、嘉世、退役一类的字眼断断续续的飘来,训练营主管维持秩序的骂声艰难的平静着躁动的人,宋奇英从人群里面看到了大敌已去的喜悦和大半与自己如出一辙的茫然。

叶秋……退役了?

宋奇英愣愣的任由思维从训练软件上面跑偏又被主管的声音拉回,他们的队长进来看了一眼躁动的人群说了一句好好训练就压下了一切的闹,他听见有个大胆的人小心翼翼的问霸图唯一的队长叶秋是不是退役了,然后得到了一根肯定的答复和加大的训练量。

那天的训练除了宋奇英几乎所有人的数据都比平时低了几个百分比,下了训练的那一瞬间几乎所有人都没有像平时一样冲向食堂而是拿出手机看叶秋退役的消息,宋奇英勉强按下自己心里几乎要喷发出来的东西,和往常一样确定东西收拾好了以后去食堂吃饭,他走进食堂门的时候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表,上面显示的时间和他之前每一天看见的都一分不差。

他的那种淡然一直维持到了晚上的自由时间,一般来说他总是会自觉的加训一会然后吃完饭回去看会视频后在睡觉,而今天他回去以后犹豫了一下,关掉了早上就提前下载上的比赛视频打开了荣耀的论坛,毫不意外的叶秋退役的消息挂在最首位,帖子里面的消息到现在还在飞速刷新着,大半缅怀与悲伤,少半带着点幸灾乐祸的喜闹,基本所有战队的粉丝都在帖子里面说着悲喜,而宋奇英不用看也知道霸图的粉丝一定大半悄然无声。

宋奇英缓缓的拿鼠标在视频里面嘉世宣布叶秋退役的工作人员脸上划着圈,他想起刚刚在帖子里面看见一个粉丝说叶秋对霸图来说是什么呢,这句简短的话语几乎是被埋没在了大段的回忆和缅怀里面,但是宋奇英还是一眼就看见了这个问题——可能是因为这个问题也是他所在想的问题的原因吧。

宋奇英想起早上他们队长那短暂的不能再短暂的露面,脸上没有喜悦更没有悲伤,依旧不存在一丝迷茫和惆怅,只有一种宋奇英看不懂的东西混在平时所见的坚毅里面一闪而过,很快也就被意志消散了。

说实话,宋奇英在那一瞬间几乎感觉到了一种毛骨悚然的悲切——叶秋和他们的队长可是同岁啊!如果那个一直被报道说精力旺盛的叶秋,那个几乎不会疲惫的叶秋,那个对荣耀有无限热爱的叶秋,那个他曾经在比赛后和队长一起看见过的、眼睛里面全是荣耀的闪光的叶秋——如果这样的叶秋退役了,那他们的队长还能再打几年?

而这个念头和情感几乎是瞬间就被宋奇英强行打散,嘉世现在的情况在职业选手里面不算是秘密,叶秋透支一样的指挥和企图力挽狂澜付出的努力和齐心的战队绝对是没法比较的,而且人和人的状况不同,不说打法不同消耗也不一样,就算打法相同消耗多少、能支撑多久也看天赋——虽然这么比较有违准绳但是孙哲平和韩文清的打法相近的情况下他们两个目前的职业寿命就能说明这个问题了,而且第二赛季的张佳乐林敬言,第三赛季的王杰希都无必须退役的疲态,韩队又怎么可能早早离开。

宋奇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曾经在一位老者去世的报道下面的评论——我们这一代开始失去了。

荣耀第一赛季卡着出道要求年龄的只有叶秋和韩文清两个人,而他们两个——现在是一个了,也是这片赛场上面仅存的两个第一赛季的老将了,第一赛季的时候撗了心把一切都压在荣耀上的人很少有彻底的少年,大多是打一两年就被时光拖离了这片他们一手开拓出来的土地,所以大多也没有多少失去感——而叶秋,而叶秋,而叶秋,宋奇英想起当时他被队长带着走在赛后昏暗的过道上,烟味和星点烟火中间有个懒散的直着脊柱的人笑着说了一句这是你家小孩呀的叶秋,感觉刚刚被压下的悲切又有瞬间的翻涌。

宋奇英愣愣的看着屏幕,想,我们这一代开始失去了。

宋奇英好像突然有点懂早上他看见的,他们的队长藏在坚毅里面的那种东西是什么,宋奇英想,叶秋对霸图是什么呢?叶秋对韩文清是什么呢?叶秋对荣耀来说是什么呢?并非少了他就不行,但是缺了他好像就是缺了一角,是最好的敌人,是不可磨灭的历史,是一个留影与石壁的达摩,是时代的一方支柱——是荣耀里面现实意义上的英雄。

宋奇英闭上眼睛又睁开,最后几乎是忍着泪在那个依旧飞速刷新的页面上面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摸索着打下一句话——我愿英雄永不迟暮。

我愿英雄永不迟暮。

评论(13)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