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伞修】奔现一瞬间

#这个——面基有分险的叶神视角,还是 @云岸←这是一条咸鱼 小可爱的稿❤~

叶修有个习惯,叫做换马甲比换衣服都勤快,常看一叶之秋这个up主直播的人早都习惯了这人家里有一箱账号卡的设定——以及十分随缘的起名方式。

最起码的,在今天直播的是他们看着那个穿着一身完美凸显女性身材拿着比自己还高的板斧,脑袋上面顶着忧郁小猫猫的ID的账号卡,以一个奶的身份冲在队伍的最前面的时候大多还是淡定的,最多就是摸着自己脆弱的小心脏发两条弹幕表达一下对一叶大神谜之淡定的钦佩。

老粉都知道一叶之秋不喜欢开语音什么的,这人的手速也足够他一切靠打字解决,今天他进的是个野队,加上一叶之秋这个披着奶妈皮的T还差一个远程就算是全了,后来他们喊了几句倒是真喊来一个远程,然后直播里面的人看着新进队的ID直接疯了一半——妈妈我今天蹲一叶之秋的直播蹲到了沐雨橙风沐女神!

说实话,要不是条件不允许估计能有几个一个想不开上号去杀队里剩下三个运气好到爆表的货。

本来他们要打的就不是什么特别难的副本,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哪一个打这个本都能单刷,不过这个本里面有个特别极品掉率低到地心的饰品只有组队的时候才有可能掉落,实际上他们俩组队也确实是为了刷这个饰品,两个超级大神带一队起码不至于把技能打在自己身上的新人过个本几乎没难度,就算这个本出饰品还有个变态的要求叫做不能减员弄的比较烦人他们打完也没费多久,基本上俩人在进本三分钟后就明确了分工——一叶之秋拉怪沐雨橙风输出,剩下仨保证自己不被打死就行,后来BOOS出来了他们俩的分工也只是变成了一个输出加救人,一个拉怪外带加血,最后BOSS倒也真的给他们面子,在今天这个副本的次数用完前把他们俩想刷的饰品掉了出来。

那堆新人倒是不贪,扔色子的时候都选了放弃,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两个人也都没有客气,顺手一扔一个47点一个37点的饰品就进了忧郁小猫猫的口袋,散了队伍以后直播间的人还没来得及吐槽一叶大神对女神都这么冷酷无情,就看见那边忧郁小猫猫一个好友申请带着交易请求就发给了沐雨橙风,你来我往两句话不但有了女神的好友还得了一个帮你再刷一个出来的约。

最可气的是下一次一叶之秋再开直播的时候忧郁小猫猫的号早就成了用过就扔的红娘,一叶之秋的号和沐雨橙风在副本门口一站组队连喊人都不用就是一打子的入队申请,俩人一边碾压副本一边还有空一句句的聊——也算是他们俩还有在注意队友的感情,聊天什么的都是私聊。

直播间的观众一脸冷漠,有点不想知道上次直播之后发生了什么一叶之秋就直接get了沐雨橙风这个公认女神的好友。

可能是GM都看不下去的缘故,这次BOSS倒了一遍又一遍就是不出饰品,最后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副本次数双双归零,直播间的观众目瞪口呆的看着一叶之秋两句话就拐着人和他一起去竞技场对打,几把下去两人的对话就从聊天到了嘴炮,他们还没来得及祝一叶之秋有情人终成队友就看见这位大神成功的要到了女神的Q号,以换号打交换个Q号号联系的说法。

从哪以后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直播基本可以二合一,反正他们两个不是在约副本就是在约竞技场,俩人换着号在竞技场打了一轮又一轮,几乎可以出个荣耀全职业技巧大全了。

而这还是直播间的小伙伴知道的情况,实际上他们俩从Q号到微信到手机甚至连地址都换的差不多了,偶尔苏沐秋忙得想上天的时候那边不知道从而而来的外卖投喂总让他有一种谜一样的被包养的感觉,他们两个的相处模式也彻底从副班竞技场两点一线变成了关了直播间之后还会一起走在地图上看山川风雪,不知道是刻意的遗忘还是单纯的不知道怎么开口苏沐秋一直都没有更叶修说过自己是个男的的事实。

每次叶修和苏沐秋聊天的时候感觉到对面的那种纠结就特别想笑,他早就知道沐雨橙风是个男的,当时他进队的时候看着这个名字就挑起了眉,倒不是因为知道这人也是个up主——他向来懒得关注这些事情,直播的时候也一直都屏蔽弹幕,就算有人在弹幕里面说他也看不见,叶修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沐雨橙风,和角色和苏沐橙相似的外形,他想了想记得苏沐橙那个小姑娘玩游戏用的不是怎么个ID啊。

不过这也不影响什么,他看着那边BOSS痛快赴死掉饰品的身影随手点了下色子,成功拿下那个饰品以后一秒犹豫都不带的提交了和沐雨橙风的好友申请,刚刚那几段副本叶修就知道这个人绝对不是苏沐橙,他想没两秒苏沐秋这个名字就跳入了他的脑海,大学的时候他正巧有几门课和苏沐秋在一个教室,这人总是坐在教室最前面最容易被老师拎起来回答问题的死亡区域,整个人都散发着好好学习的学霸光环,他记得当时有挺谁说过这人游戏打的相当不错,练学费带着生活费都是靠着游戏和直播攒出来的,网瘾少年进步青年和学霸的身影混合的相当完美,不过叶修没想到他打游戏的时候能和自己配合的这么合拍。

后来叶修成功的get到他的好友和Q号以后还顺便去问了一句苏沐橙,小姑娘听说他们俩聊的挺好还挺高兴,顺手就把自家哥莫名其妙走上一条女装大佬的全过程卖了,叶修笑了笑,倒是也不在意,只是淡定的拒绝了小姑娘要不你也穿穿试试的玩笑。

后来叶修半是刻意半是随缘的把苏沐秋的社交账号存了个遍,偶尔看着他吐槽自己快忙成狗的时候顺手给他叫点外卖,叶修向来是个不太在意游戏里面风景的人,对他来说荣耀这个游戏最吸引他的永远是战斗时脉动的热血和上头的喜悦,叶修想,不过和苏沐秋一起的话偶尔看看风景好像也不错?

不得不说沐雨橙风这个号脸捏的是真好,叶修算了算苏沐秋整这个号的时候小姑娘脸应该还没有长开,苏沐秋半是参考半是想象捏出来的脸比起苏沐橙来说其实更像他自己一点,荣耀这种操作性强的游戏角色里面总是带着点操作者的神的,脑海里面叶修以为早就忘干净的苏沐秋的脸和沐雨橙风重叠,他看着走在一叶之秋身边的账号卡总是觉得自己透过沐雨橙风不算高大的窈窕看见了那些年坐在教室第一排被阳光打上一层柔和光影的人。

叶修不是个感性主义者,实际上他的朋友对他的评价向来是理性的过分,而在这三两天中的瞬时同行中他看着沐雨橙风的身影总是有个声音在告诉他他眼前的账号里面承载着一个人的魂灵的。

叶修拖着下巴懒洋洋的看着屏幕里面的身影,拖长的音调想要出口最后还是被咽回,他当时也不太懂自己为什么不愿意对着屏幕说出苏沐秋的名字或者他所知的一切缘,他只是看着公告问苏沐秋要不要和他一起刷七夕任务。

对于中国来说七夕是个不算多稀有也不算太常见的节日,没有春节隆重,没有清明悲切,没有中秋的团圆,没有重阳的期许,就连现在对于爱情的含义也只是现代人强加的误解,而它也注定是为了一些事情诞生的。

那天他们两个刷过了七夕任务以后莫名其妙的就变成了情缘,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顶着新出炉的称号走过回城必须的山谷时和节日相连的烟花在天边炸开,自打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了以后叶修就只能在游戏里面看着这种本该意味着战争和死亡却被先祖赋予美好团圆意义的光,两个人听见声音都下意识的抬起视角,最后都在看见烟火的一瞬间化成了相视一笑,两个账号还被任务强制的牵着手,而叶修看着沐雨橙风眼睛里面烟火的倒影又一次的,义无反顾的相信自己看见了一个曾经在阳光里面相遇的灵魂。

拖长的音调又一次的从嘴边咽下,而这次他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他想对着他与灵魂相合的驱壳叫出他的名字。

而实际上他已经是开始期待的了,他在脑海里面想象,苏沐秋应该会说他是沐雨橙风,会因为至今都没有说出口的性别问题有点紧张,会在他叫出他的名字的时候眼睛里面带上诧异,会因为自己的皮带上一点含着笑的怒意,他可以在一段和那些年里面别无二致的阳光里面拖长音调叫出苏沐秋的名字,如果运气好的话他将拥有拥有注视这个灵魂并将灵魂交付的权利——他几乎已经是迫不及待的了。

“哎,咱们哪天见个面吧。”

叶修无意识的已经打下了这一段话,而这也将是一个故事的开端。

之后的事情也和叶修猜的一样,他不但如愿的看见了苏沐秋的紧张和诧异也看到了他的喜悦,苏沐秋那张和苏沐橙有几分相似的脸被妆容和繁复的裙子称的有几分艳丽,他得了一个吻,而他知道这之后就是半生。

后来苏沐秋顺手把他拎回了家,苏沐秋进门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头上的假发卸下来往地上一扔,那边叶修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依旧穿着裙装的苏沐秋按在刚刚关上的门板上讨了一个加深的吻,苏沐秋那张曾经沉浸在岁月里的脸和沐雨橙风的重叠,最后停在离他极近的地方,“所以你是我的了?”苏沐秋笑着问叶修。

“所以我是你的了。”叶修看着近在眼前的人说。

“行,那咱们来谈谈吧。”苏沐秋十分淡定的把人撸到沙发上放着,转头去卧室把身上碍事的裙子换成了白衬衣牛仔裤以后才觉得自己活了回来,“先从一个最基本的问题来,你看上我什么了?”苏沐秋笑眯眯的看着有点懵的叶修,觉得这人要是说一句和脸有关系的话就直接现场打死完事——开玩笑,不管是沐雨橙风还是他穿女装的样子基本都和沐橙一个样好吗。

叶修无语了一下好歹接受了白没表完就进入会审阶段的现状,开始十分严肃认真的和苏沐秋说自己的心路历程,如果现场有第三个人的估计都会觉得这俩人是在做什么关系到几百个亿的生死攸关谈判,而不是本来应该充满粉红泡泡的刚刚确定恋爱关系的小情侣,最后苏沐秋好歹算是接受了叶修的解释,然后俩人的讨论话题就从要不要在一起直接跳到了同居哪边比较方便和家务分配,讨论的结果就是下周苏沐橙去苏沐秋家溜达的时候发现苏沐秋家家居来了个大变样不说还多了一个叶修。

“……这一个星期发生了什么?”苏沐橙问他们俩。

他们看着对方想了想,最后也只是一起露出了一个可以代替一切语言的微笑。

——他们不过是在光阴里面遇见了一个有缘且相合的灵魂,而后就那么随了命运的意而已。

评论(3)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