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以前看到一句话,说冲动的时候睡一觉再来看看之前的决定,现在我睡了两觉冷静了,我看了看昨天评价全职大电影的话,感觉还是太客观了,我这次主观点。

打斗,配音,画面,分镜,特效我给满分,苏家兄妹开始的小温馨九分,沐雨橙风登陆界面七分,乱入的王喻黄就寓意上我给个八分——其他都是负的。

我不太喜欢骂人,那就不骂了,我来数数我能凭回忆数出来的bug。

技能设定上:

1、藤刺(巅峰荣耀里是刺藤):召唤师浮空技能(原著1406章:只有一个任何职业都会的浮空技藤刺。)

召唤师和战法同属于法师系,20级以下的技能可学,这不是个打制技能,属于意料之内战斗法师技能书出现好不意外的技能,总决赛,按设定算第一至少荣耀第二大神的吕良至于意外到这种程度?

以及,巅峰荣耀里面一叶之秋对大漠孤烟的那场相关描述:“被这一击刺上了半空。”“刺藤改变了大漠孤烟的身形。”

简而言之这是个从地底出来把人挑到空中的技能,敢问电影那个缠绕人,甚至缠绕武器的效果哪里来的?

2、总决赛法不容情开魔法屏障(名字可能记错,意会)带牧师穿越火场,先不说这是荣耀里面根本没有这个技能,原著可以看出荣耀的蓝是相当够用的,哪怕有些技能的耗蓝是按使用时间and效果计算,也不太可能出现一个技能耗半管蓝的程度。

说真的,这个技能一出来我以为是气功师的念气罩......

3、冰墙,原著里面没有冰墙的详细设定,但是数次出现都能看出来这是立在地上,一次可以释放多个,使用者可以控制冰墙爆炸,可以打碎的一堵墙,墙,不是天花板,电影里面往天上横着放甚至还能一路延伸人在上面跑的怎么说都不在“墙”这个范围吧?

4、总决赛嘉世织影那个技能,就效果来说应该是圣治愈术或者圣回复术,就实际上来说荣耀里从来没有血蓝一起加还能加大半管的技能。

加血技能之最是要吟唱的圣回复术(原著1051章:需要最长时间吟唱,同时也是牧师治疗量最大的技能),在挑战赛小手冰凉给君莫笑加血时恢复了君莫笑15%的血。

加蓝技能,希望祷言,描述:牧师技能,10秒钟恢复目标法力30%,随技能等阶提高,最高恢复可达60%(原著1017章),要注意的是这个是要一直吟唱,吟唱多久加多少蓝的。

如果牧师有技能能同时瞬回一个角色大半管血和蓝,那这个游戏就不用打了,牧师扔第六人,主力快没血换出来加一下回去就行。

5、斗者意志,五十级觉醒可学,设定如下:“是可以让战斗法师在战斗中不断进化,提升自己的战斗状态。”(原著271章)

一阶,连击10次,攻速加0.5,移动速度加2%,力量加30。

二阶,连击20次,攻速加1,移动速度加4%,力量加50。

三阶,连击30次,攻速加1.5,移动速度加6%,力量加70。

六阶推算下来是连击60次,攻速加3,移动速度加12%,力量120。

七阶,连击120次,攻速加6,移动速度加24%,力量加260。(271章)

“斗者意志是一个被动技能,没有技能冷却,也没有持续时间。”

“斗者意志的阶段统计,是以连击为准。而连击通常都是阶段性的,这统计自然也是以阶段性的连击数给予角色强化属性。”

“第七阶段的斗者意志固然可怕,但事实上在PK中基本是不可能出现的。120个连击,这些要全招呼到剑风所指身上,他早挂了,哪里还等得到这第七阶斗者意志?”(271章)

敢问一叶之秋是这么在连击来回中断的情况下凑出并且保持斗者意志的状态,甚至还手动使用斗者意志的技能的?电影其中有数到110和119下连击,即保持攻速加3,移动速度加12%,力量加120的六阶至少50次,对手这么做到没人加血且不死的?

那个该角色模型的金色长发和头像就更不用说了。

6、嘉世苍天,我一开始以为是神枪,因为枪系只有神枪手用双枪(枪炮用炮,弹药一手枪一手手雷,机械师也是单枪,从一枪穿云双银武,百花缭乱猎寻生灵灭闪影也能看出来。),然后看见姑娘枪一收(其实我看着像变成拳套了)和拳法徒手打以及最后一个手雷我又不确定了。

理论上如果苍天是神枪的话,这个打法大概算枪体术,但是神枪手枪体术也拿着枪的,如果是弹药专家,可能和枪炮没了炮速度上升一个原理,可是枪炮能这样是因为炮负重太高,枪比较轻,而且放在包里一样加负重,就当是体现正面刚的气势吧。

其他技能不做评价——因为真的毫无印象,全程我感觉我都没看见气冲云水,说实话,要是雪峰真这个表现被人骂一点都不冤。

时间线上:

1、开头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对打,在巅峰荣耀里是32级“和他的一叶之秋一样32级的等级”(最初的朋友,一生的对手)

君莫笑升到三十来级差不多用了一个月(冬季转窗会(12月)退役,圣诞活动三十来级,往富裕里算两个月吧,荣耀游戏刚开两个月,满级角色0,哪里来的联赛消息和战队?

2、苏沐秋去世以后填补第六人,在网游问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得到回答:我们有战队了。

上一篇有人说可能是认识准备组战队,这里说下这个可能绝对不成立的理由,巅峰荣耀那时花开,开头”荣耀联盟第一赛季,最终的总冠军——嘉世战队!”

然后后面孙哲平才认识的张佳乐......所以这时候遇见百花缭乱,可以。遇见落花狼藉,可以。遇见他们俩还表示有战队了,不可能。

除非荣耀兼职时光机。

3、有技能和等级明显对不上的,不过因为好多技能没给名字只能凭感觉猜,不算实证就不写了。

其他设定上:

1、“嘉世黑马”

这里不说别的,只引用几段原文说说当年嘉世有多强——叶神又有多强。

“电竞频道重播了九遍,他就看了九遍,加上之前的现场直播,他看了整整十遍。人人都在赞美嘉世一叶之秋的强大,这一点,大孙不反对。一叶之秋绝对很强,就算是一贯无比自信的他,想到一叶之秋的强大,内心也会有一点动摇。”

“叶秋从第一天起,身边就已经没有了他最好、最强的搭档。但他依旧横扫联盟。”

“荣耀联盟初纪年,属于叶秋,属于斗神一叶之秋。”

“这还是斗神的时代,繁花血景想当主角,那得等他们战胜了斗神再说。世界只能有一个王。冠军,也只可能有一个。只有冠军,才是主角。”

“他们看了荣耀十年,所以同样尊重这个十年老兵,虽然这个家伙在荣耀第一赛季的总决赛里把他们皇风战队狠狠地干掉了,但皇风这边并没有霸图那么大的怨念。毕竟他们只在这一年有过怨念,不像嘉世和霸图是来来回回撕扯了四年,年年在季后赛相撞,那仇当然大了。”

“那个赛季嘉世战队最终获276分,总分看似不高,但这是因为那时的联盟一共只有16支战队,整个赛季常规赛只有30场。所以这两种不同背景下要比得分的话,只能比场均得分。那么嘉世在那一赛季的9.2分的场均得分可就变态到无以复加了。”

嘉世,一叶之秋,叶神,不是追赶者,前三赛季就是不可逾越的高山,我能理解安排吕良和皇风强大的用心——“让他们经历主角常有的,一路挑战直至封神”,这样热血少年漫的感觉,但不适合叶神和那时的嘉世就是了。

2、总决赛温柔天使治疗,我想看过电影的多少都有点印象,真·治疗啊,人躺地上给你治,这是代入三次的抢救了吧?

要治疗只能这样,我感觉大多数战队都会有一样的看法“不要治疗。”

毕竟,不治疗是个残血,治疗直接等于短时间报废......连上治疗直接少俩人打个球。

3、缺第六人打一个赛季。

让我们回忆一下暗无天日出场前差点崩了全对的争吵——“没有第六人没法报名直接废。”

照这个玩法,当时完全可以陶轩报个名不上场,反正都是五个人打。

而且团队赛先不说,个人赛三场加擂台三场,治疗肯定没法上,敢问你们是三个人打个人一叶之秋擂台一挑三打到总决赛的吗?就算暗无天日在,你们是三个人打个人,然后擂台场场二挑三的吗?

4、总决赛,五个人,四个放下鼠标键盘看着叶秋,一队人整整齐齐的——对手没直接给你们个团灭算放水吧?不说荣耀,你王者荣耀这么挂机试试。

5、总决赛,第六人突然上线。

这个都懂就不说为什么了,我要是皇风我能打完直接打联盟。

6、叶秋买下直播。

当个笑点可以,深究,第一赛季末,算叶秋十九,大一,买下直播,这是直接没上学就去继承家业了吧?

7、一叶之秋偷袭的时候那个掏出锁链的枪系。

8、语音问题。

之前有人说禁语音是黄少天哪里才出来的,实际上第四赛季因为黄少天更改的规则是死人从可以发言到不可以发言,“死人那就不需要再有什么操作了,让此人专心去刷屏的话......”(112章)

联盟正式比赛从始至终就没开过语音,全明星也不是每一届都开语音。

人物性格上:

说实话,这个我都不想列了,我看来全程全员ooc。

吴雪峰不尽副队的责任,帮队长排除困难。

老板质疑队员。

队员没有对队长的信任,甚至怀疑他会跳槽。

发生失误不想改进,甩锅。

暗无天日发生冲突难过弃赛。

叶修对荣耀的态度。

苏沐橙的态度。

叶修对苏沐橙的态度。

苏沐秋对苏沐橙的态度。

嘉世粉对嘉世的态度。

不细数,不细说,上一篇这个以及吐槽了大半。

这个写到一半才看见虫爹的微博,没什么感觉,也没感想,我喜欢叶修,喜欢苏沐秋,不是喜欢写出他们的人,就像我喜欢你,不一定喜欢你父母一样。

本质上我爱的是活在书里的他们,所以当一个电影用他们的名字,做着他们不会做的事,说着他们不会说的话时,这个电影就和他们无关了,也就和我无关了。

我还是不建议看电影,不因为别的,只因为他对于全职高手来说不用心。

这个不用心不是体现在特效,动作,打斗,后期等上面——实际上这些部分相当棒,非常用心,一些招式能看出明显的体系,人物形象和背景也可以看出费心了。

而是体现在很本质的东西上,那个东西不是人物信念——当然,人物信念也不是说就有了,他体现在细节,每一个技能,每一个设定,这么说吧,我买过一个同人本,然后翻开第一眼我看到他把法力写成魔法值,术士写成魔法师,然后就毫无兴趣了。

因为不管是知道错还要怎么写还是不知道都只说明了一件事,写这个故事的人不在意原作。

这就是电影给我的感觉,写这个剧本的人不在意原作。

所以我只是简单回忆就能找出一堆非人物塑造上的bug,我相信等电影下架了我再看,我还能找出bug。

所以我说作为小说衍生电影他不合格,假如这个不是官方电影是同人我也会怎么说,他不合格,我不喜欢,我不建议去看。

为什么?

因为我看过为了一个细节死扣原著的同人,因为我知道写一个打斗能翻原著记一堆笔记为了无bug的人,我体会过那种想写个什么怕写错设定翻原著到头秃的感觉,仅此而已。

他们没做到,所以不喜欢,仅此而已。

评论(19)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