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伞修】最初少年时 1211-1220

1211



“对了,你们不是打算清明才回来的吗?怎么今天就回来了?”


苏沐秋啃完饼子以后问自家母上。


“哦,不是打算开春的时候就看看要不要把叶秋猫和沐橙猫放回你们学校的吗,我回来看它们一眼。”


苏沐秋母上特别淡定的撸了撸一个寒假过去终于能接受离开花盆的叶秋猫说。


“那个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看吗...”


苏沐秋有点懵的看了一眼就在自家门口不到五十米的学校大门说。


“那还要顺带看你啊。”


苏沐秋母上一脸认真的说。


1212


苏沐秋特别感慨,


觉得没上高中以前自己在家里的地位好歹还能排个第四,


运气好还能和自家爹并列一下第三,


现在直接就掉到第七去了,


也是人生坎坷。


1213


苏沐秋母上特别认真的看了苏沐秋一眼,


觉得他想多了。


“那我地位是在叶修上面还是我爹上面?”


苏沐秋一脸期待的问。


“我是说,你那个并列第三想多了。“


苏沐秋母上特别淡定的说。


“想开点,好歹你地位稳定啊。“


叶修同情的看了看泪流满面的苏沐秋,拍了拍他的肩膀,


“虽然只是稳定的垫底,但是也是稳定啊。”


1214


说实话,


苏沐秋有点想死,


带着叶修一起的那种。


1215


“不是,苏沐秋你怎么老想和我殉情啊?”


叶修有点无语的问。


“说明了我死都不放过你的决心。“


苏沐秋一脸冷漠的说。


苏沐橙在边上看着叶修和苏沐秋安静的拿起一把瓜子,


边嗑边给楚云秀直播,


觉得看叶修和苏沐秋聊天比什么狗血剧好玩多了。


1216


“唔,你确定他们这是聊天?”


楚云秀看了一会视频的画面以后问苏沐橙。


“不然那是什么?”


苏沐橙好奇的问。


“幼儿园孩子王的巅峰之战。”


楚云秀特别淡定的总结到。


苏沐橙看了看叶修和苏沐秋,


想了想,


觉得好像没什么错。


1217


大概是幼儿园大班的叶修泪流满面。


介于幼儿园小班和大班之间的苏沐秋泪流满面。


1218


后来叶修和苏沐秋还是把叶秋猫和沐橙猫送回学校的它们俩的御用花盆里面了,


一个是因为苏沐秋家经常没人,


还不如放学校好歹有人看着,


另一个是叶修和苏沐秋觉得他们要是再不把猫放回去了沐橙可能要咬他们了。


1219


因为自从沐橙猫到苏沐秋家一般他们的聊天内容有,


沐橙又睡到花盆里面了,


沐橙又骑到叶秋身上了,


沐橙又......


苏沐橙能理解大家聊天的时候懒得强调那是沐橙猫的心情,


但是苏沐秋家的隔音真的不怎么样,


以至于苏沐橙有一段时间怎么看怎么觉得邻居看她的眼神不太对。


1220


苏沐橙想了想邻居那个仿佛看变态的眼神,


有点想换个哥哥。


只有没有喜当爹的爱好的什么都好说。


#负能量,但是我希望你们可以看一下

快被我一个同学气死了...大学同学一个班的,在班群里问有没有想做网上兼职的,图片输入或者打快递单一类的,说他做了快一年了,特别靠谱,正好想玩黏土就去找他了...然后现在单子我打完按时间交了,那边一天没回,我就去问我们同学是正常现象还是怎么的,然后越问越不对,最后他告我他根本没做过这个,他就是往里拉人,拉一个给他多少钱,剩下的什么都不知道。

整个下来都想骂街了...因为这种打字的骗子特别多我一开始都没想做,如果不是他保证没问题还说他干了一年根本都不考虑的,结果他告我他什么都不知道,然后他问那个叫他拉人的,也没音了。

整个班被坑的有好几个,都是觉得同学保证了没问题然后被坑的,现在是他把他拉人赚的都给我们了,然后我们的损失对半开,最后亏了快二百。

虽然我一个被骗的说这个有点奇怪,但是我还是想告诉看到这个的姑娘们和汉子们,大学不是理想国,它一样会让你累成狗,甚至比高中还要累,因为你甚至可能整个学校都找不到一个可以信任的人,找不到一个可以像你高中,初中,甚至小学的朋友一样听你抱怨,为你担心的人,很多时候你只能找个角落哭一下,然后再爬起来。

你需要记得带宿舍的房卡或者钥匙,因为你知道可能不会有人给你开门。你需要藏好你的财务甚至随身携带,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会不会有个什么让你损失它们。你需要提高警惕,哪怕你面对的是同学,舍友,甚至老师。你可能在找个角落哭的时候都要记得带点纸,因为可能不会有人给你递纸,安慰你,并且对你哭的稀里哗啦的狼狈的样子没有一点嫌弃和嘲讽。

你要知道什么可以承诺,什么可以保证,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话绝对不能说出口,就像那个坑了一群人的货,他现在至少欠别人一千多。我不知道他还上这些钱需要多少的汗水,甚至我都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会还,但是我希望他,希望你们知道,有些事情真的不能保证,真的不能顺便的答应,真的不能有一点的欺骗。

我有个室友也是做兼职,不过她确实是正规的兼职刷单什么的,她能做的有一个给负责人姓名,银行卡号,银行卡绑定手机号,和之后那个手机号收到短信上的验证码的单子,一单369的押金,然后打到你那张银行卡399,确实能收到,也是正规的注册,二次的信息泄露比较少,这种坑人的一般都不是信息泄露,而是押金以后收不到钱,单子没什么问题,钱能到账,但是看她做这个我还是决定尽量避免深交比较好。不是因为信息,而是因为她问别人信息时候在说谎。

严格来讲不是说谎,只是一种类似模糊主体和偷换概念,但是依旧改变不了一个事实,她问别人索要一些相当重要的信息的时候说谎了,这是绝对不能有的。

我想告诉你们的就是,绝对不能在这些问题上说谎,哪怕没有任何的问题,能确保百分百的安全也不行。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在没有出事的情况下如果有一天那个最后选择相信她给她信息的姑娘知道了真相对她来说绝对是一场灾难,因为这些完全不属于可以容忍的欺骗的范围,更不要说如果出事了会怎么样了。

背后说别人坏话这个也一样,我就不说了。

再说宿舍吧,和宿舍的人相处一个不要占别人便宜,一个注意不要让别人占便宜,还有就是什么事情都要提前商量好,以及注意不要打扰别人,别把宿舍当私人领地,请把它当成公共场所。

占便宜那个也是老生常谈,这里就过了,还是那句话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觉得没人发现那个就是白日做梦了,谁都不傻。提前商量好也是一条,比如公用物品的购买,比如卫生的轮值比如一些会影响其他人的个人习惯或者身体因素,比如一些对宿舍其他人有影响的需求,这都属于需要沟通的范围。

不要觉得这不必要,你们要一起生活四年甚至五年,四五年,哪吒都够一个半了,如果你真的和舍友闹出什么不可调节的矛盾我敢保证你会死的特别惨的。

注意保持安静也一样,一个是烦人,一个是大学宿舍隔音真的相当不怎么样,我隔壁的妹子和男朋友每天晚上微信语音,我这里连她男朋友说什么都听得见,说的那些想不开的录下来不管是威胁还是发网上都能要半条命。

就这个再说一下吧,建议有些重要的,不能让除了和你聊天的那个知道的,打字,不管多长多麻烦都要打字,千万不要觉得边上没认识的就语音或者电话,还是那句话,鬼知道你边上会不会有个神经病录个音留个念或者有人在开直播。但是这个不包括说别人坏话或者其他类似的,不然一个截图或者录音就够你死几次了。

把宿舍当公共场合,不管你和舍友关系好还是不好都一样,好好穿衣服,好好说话,网上那些视频图片裸 照录音已经够说明一切的了,还是那个,鬼知道你身边会不会有变态或者傻的直播狂。

还有就是我母上告我的一句话送你们,想清楚你大学是干什么来的,是来交朋友的是想往上爬还是想学东西,还是就是想玩,想清楚你大学以后想干什么,能干什么。

而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如果你不是来交朋友的就不要委屈自己做死活不想做的事情,在保持不会有仇的前提下过你自己的人生,出了大学的门你不会再有可以对人际关系保持管他去死的机会了。

前提保证不会有人想不开要玩死你,暗箭难防,鬼知道会不会有公主病绿茶婊给你来个什么丑闻,这个真的是一次毁一生的。

如果你想往上爬,秘书处学生会,老师院长辅导员,社团社长校外兼职,从大一开始好好做事,好好说话,不说巴结,起码保证不让人讨厌,说人话,礼貌用语,不要再一口一个卧槽了。

平视仰视随你,但是不要俯视,你没那么高。

如果你想学东西,课好好听作业做了,然后不要以为这就完了,大学只会给你知识的广度,然后那个广度还不如百科全书。自己学,网课蹭课社团书,总有一个适合你的。

甭管你学的东西有用没用,想学就去学,学了就学好。

如果你想玩,那么有一个绝对的前提条件,不要祸害父母的钱去玩,兼职,当然,找靠谱的,大学一般都会有这方面的群或者别的介绍,开网店,在宿舍弄的话和舍友商量一下,接稿或者手工,先搞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能不能接受死线前黎明前的日月交替。总之放过父母,他们不容易。

当然,富二代当我没说,您不属于这个维度的。

还有就是,知道什么能碰,什么不能碰,烟酒毒品女人男人,都想清楚看明白了。

我们老师说过,大学四年,每个父母对孩子的最低要求都是身心健康,其他的再说其他的。

我希望你们能活蹦乱跳的进大学,活蹦乱跳的出来,干干净净的出来,别带点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比如烟瘾毒瘾赌瘾疾病。

上面杂谈的全文——给大学以前的每个人

评论(18)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