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林杰\谢草林

林杰是个神明——不过他这个神明的来历比较复杂,他是一个不知道为什么在海外不属于这个国的地方诞生的第一个黑发黑眼的神明,虽然不明显但是神明其实也是有国籍的,很显然老天爷一个手抖导致他从诞生开始就被迫偷渡了。


说起来于他神格的节日在那个遥远的国家也是个挺大的节日,因为历史上面的缘故这个节日倒是历史不算太过久远,但是明显也早就过了会因为信仰诞生新神的时间段,事实上林杰问了问发现自己不但是个偷渡的严格来说还是个冒名顶替的,早在他出现的几十年前就有和他神格同源的神明诞生了,万幸的是被他莫名其妙的冒名顶替的老者是个很和蔼的神,只是安慰说这可能也是时代巨变的一个反应而已。


之后林杰留在那个不属于他的国家很长时间,他花了漫长的时间终于明白了他以及后面诞生的一些和他差不多情况的家伙是怎么来的——确实也如同那位老者所说,只是时代巨变的一个反应而已。


科技、科学这种和他们相违的东西将整个世界连成了一片,遥远的国度里面对同一个事物有了不同的信仰,那样包容的信仰诞生出来的神明自然也就将两者相合,属于接纳国的外貌和国籍,属于输出国的起源于诞生地,在林杰之后的诞生的外乡神无疑是幸运的,在他们诞生在这里之前林杰已经找见了这一切的原因还为将要在这里等待时间归去的神建了一个安身地,林杰想了想,顺手给那个安身地加了个微草的名号——他们都是他乡微末草。


而草也是能成林的。


事实证明人类这种生物一旦突破了一个点以后就是无穷,没过多久就把曾经可以让最优秀的船队全灭的距离已经可以轻易跨过,那些和林杰一样不属于此地的神大多选择了回那个他们从未到达过的故乡,说大多是因为林杰选择了留在这里。


“为什么?”那位和林杰同源的老者有点好奇的问他,“你不想回去吗?”


“想啊。”林杰笑了笑,“但是总有人要在这里等着后辈们横空出世呀。”林杰温柔的看着离去的船,他知道上面有他捡回来的小孩,有听过他的名号而来投奔的家伙,也有继承了他的部分却更加强大可靠的孩子,他和他们一起走过了一段不算漫长也不短暂的时光,而现在他们将要归。


那个老者轻轻的摇了摇头,顺手摸了摸林杰有点毛茸茸的头顶,然后就把这个港口完全的留给林杰了。


那时正好朝阳,码头上那个已经不在迷茫稚嫩的身影被光拉的修长,他代表着感恩,而他却是初生演替时那林前的草——破了石,盖了苔藓,成了片,最后成就了茂茂森林。


不过他成林前草倒也是合了他给那片安身地起的名。




#感恩节快乐

评论

热度(26)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