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伞修】最初少年时 5191-5200

5191


早上叶修和苏沐秋到了学校意外看见了风尘仆仆的苏父和苏母,


“怎么回来了?”


苏沐秋有点惊讶的问他们俩。


“来参加你们成人礼啊。”


苏母笑眯眯的说。


叶修听了一耳朵,


这两年苏母苏父满世界的窜,他们高考的时候就想回来,结果临时有事愣是没走成,


“我和你爸寻思着高考不回来也就算了,反正考试有陪考也不加分,成人礼怎么也不能错过了。”


苏母揉了揉自家儿子的头,


苏沐秋这两年身高又窜了窜,直逼一米八的身高摸个头都要垫脚尖了。


5192


叶修他们学校的成人礼和毕业典礼是一起开的,也欢迎大家带着家长来,


不过为了防止一个人带一家这种情况出现一般都是一个学生可以带一个家长,


“我就冒充一下小叶家里人可以吗?”


苏父问叶修。


叶修也没想太多就答应了,


然后进去他们四个就后悔了,


苏沐秋他爹长得和苏沐秋特别像,


在礼堂门口站队的时候37班的人看了看苏沐秋的脸,看了看苏父的脸,看了看苏母的脸,


集体吸了一口凉气。


5193


中间过程不提,


反正十分钟以后叶修和苏沐秋已经变成同父异母的亲生但是进过孤儿院的兄弟关系了,


有个别和他们比较熟的人哪里的版本还要更丰富一点,


苏母溜达着听了一圈,剧情最丰富的一个听着就特别精彩,


叶修和苏沐秋同父异母,苏沐橙和苏沐秋同母异父,


三人曾经在一个孤儿院相依为命又被分散,直到高一才喜相逢,


中间还找回了曾经的儿女叶秋猫和沐橙猫,


以及苏父离开苏母以后和苏母新欢的妹妹的女儿楚云秀,


现在高考结束也尘埃落定,


复婚的复婚,在一起的在一起,和和美美的来参加一切的中心的毕业典礼,


过程曲折回环,一听就是一出大戏。


5194


“我就一个问题。”


苏母纳闷的看着叶修说,


“你们班的人是不是闲着没事就聚众看狗血剧啊?”


叶修泪流满面,


苏沐秋泪流满面。


5195


毕业典礼还是熟悉的画风,


“你们这是毕业典礼?”


苏母看的一愣一愣的,


“我怎么觉得是群魔乱舞呢?”


苏母纳闷的看着上面一拍大腿从相声到唱开戏的几位老师说。


“习惯就好。”


叶修一脸看破红尘。


5196


表演完了有不少家长上去念给自家孩子的一封信的,


苏母和苏父在下面给叶修和苏沐秋一人塞了个信封,


好多家长都悄悄的给孩子塞了个信封,


里面装着这几年没有当面说出口的话,和老师们瞒住所有学生这一环节的苦心,


这次毕业典礼也是兼顾他们校长的卸任演讲,


他们校长在最后一个家长下台以后平平静静的走上去,


最后一次站在这么一大群穿着被吐槽了很久的基佬紫校服的学生前。


5197


他们毕业了,他们可以不再穿这套校服了。


他们校长退休了,不需要再穿着套裙高跟鞋直直的站在台上了。


他们物理老师也退休了,不会再站在讲台上画磁场线了。


最后一次总是和第一次一样特殊,


而今天是他们最后一次,以这个学校的学生的身份坐在这里了。


5198


叶修和苏沐秋捏了捏手里的两个信封,


明信片之前就悄悄放到了他们班主任办公室,


毕业照刚刚他和苏沐秋收拾好挨个发完了,


包里还有一起发下来的高考答案和报考指南,


高中三年就这么过去了。


5199


叶修想起三年前他站在校门口看着苏沐秋上蹿下跳的找自己的名字,


苏沐秋想起三年前一开学叶修一脸舍生取义的看着自己,


台上他们校长一个鞠躬结束了整个讲话,


那是一位很好的校长,


这是一个很好的学校,


他们在一个很好的班级,遇见了一群很好的老师,


叶修和苏沐秋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幸运,


有幸在这里,遇见这么一群人,然后和他们一起走过最初的少年时。


5200


有幸在那个夏日,遇到你。



——【END】——


这个故事写了两年多,今天他完结了。


正文5200段,番外一个520段一个150段,加起来就是587天,这是一段挺长的路,也是一段很短的旅程,我用这两年换了叶修和苏沐秋三年的时光,这俩人从一个在告示栏前蹦蹦跳跳一个在人群外看着,到一个在出站口等着,另一个和风一起走来用了三年,校对的时候看之前的文,说实话,贼尴尬,想重写……但是也挺开心的吧。


最后这一点可能有人会觉得有点赶,这个我也没办法,高三那一年过的太快,一眨眼我就从高二跳到了自我遗弃式驾考,现在想想高考不就这样吗,你说它来的快,人生前起码十年都在为它准备,你说它来的慢,还没察觉就已经过去了,我现在能想起的高三结束就是那场盛大的毕业典礼——没人陪我高考,毕业典礼我收到两封信,十几页的那个来自我母上,一句话和传说中是生日礼物的八条手链一起寄过来的来自我家姑娘,我送我们班主任一摞装订的十分少女的明信片,明信片是最后一次去教室的时候我蹦跶半天从后黑板上弄下来的,我记得那时候我想起高二会考前也是这么个空荡荡的教室,我也是蹦跶着清空后黑板——那时候我边上还有个货,现在就我一个人了。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那一瞬间我有一种自己是某个剧主角的错觉——毕竟这种最后一个离开奋斗了多久的什么地方扫尾然后感慨人生的活一般都是主角干。


其实这里我有点不太想说他们俩,或者加上苏沐橙楚云秀俩猫一对爹妈这么一群人的这三年,毕竟我写他们写了这——么长。这篇文最开始有个极端中二的名字,后来二了一阵我实在受不了改成了现在这个,虽然还是略中二,但是好歹还在接受范围内,我花了那么一段时间成了现在这样,他们花了这么一段时间成了文尾那样,还有一大堆被高考迫害的学生花了三年,从少年长成了青年,而且就形式来看大家还都觉得自己是个可以过儿童节的宝宝。


少年应该是什么样?


我觉得少年应该就是这样,青春又热血,多少有点天真,有点无畏,有点狗都嫌的祸祸苍生,我希望叶修和苏沐秋永远是这个样子,年轻的,充满冲劲的,直觉天上地下每一个能打的,没那么深沉,没那么算无遗漏,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没经历过那么多风雨和苦痛,但是明显不现实,叶修终究会长成小说里面那个我们最熟悉的样子,苏沐秋如果没有长眠在南山下的话个人感觉会有点像喻+黄+乐的组合(……,表面上看着阳光的邻家大哥哥,心里黑的直逼四大心脏,因为养着个妹妹生生的给自己点上了文艺和操心到忧郁的敏感,然后俩人一出去整个联盟愁到头秃——少年时那样绚丽的样子到底只是最初才有的。


就是因为这样的少年气,原著里叶神敢拿上自家弟弟的行囊跑过半个中国,敢跟着个除了游戏没啥交集的人回家,沐秋敢十几岁带着妹妹艰难,狼狈,但是绝不有违良心的活着,敢捡回一个半大的少年,敢从头再来。


而我写这个文终究就是想看这两个人一起走过一段不短的时间,又走过一段不短的时间,然后回头一看,觉得这几年挺好的,往边上一看,觉得有幸能遇见叶修or苏沐秋这个货,有幸一起走过这段最美好的时光。


我很开心有人喜欢我写的他们俩,写的这三年,作为一个粉,我超开心在全职完结后的这么久还有人爱这本书,这些人,抛开这点来看,我很开心时隔不知道多久,我能把曾经漫漫时光里面我自己和自己在脑内讲的段子说给别人听。


比较抱歉的是本子的问题,从一开始有人问我出不出本我就回答的是肯定会有的,到现在我也挺想出本的,可惜实现有点困难,只能说一句看命,很抱歉让想买本子的人失望了。


以及还有点抱歉的是之前说下一篇写他们俩的大学,连番外都写出来一个了(我觉得我得改改这个番外写的比正文嗨的习惯OTZ),这一阵想了想,我果然还是想写原著向——我想在自己少年时的尾巴尖写写他们。


就最近这个任性起来的状态来说,我休息两天以后再回来,你们看见的就是一只青春年少刚刚被沐秋捡回家的叶啦。


应个景吧,九月一号开学季新文同步而来,中间这段时间我……给坑们洒洒土吧。




评论(54)

热度(33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