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烟云

搬家了,具体看顶置。

黄少天/侠

黄少天这个人如果放到武侠背景里绝对是个侠客——不是剑客,而是侠客。


拿着一柄剑带着一匹马走天涯,浑身上下干净又利落,腰间还时常有路上人家打趣送他的香囊,一点儿也不像那些带着点儿邋遢的江湖人,偶尔的有那么几个瞬间还有几分锦衣玉冠的气质,活像个富家小少爷。


他不属于任何组织,也不加入什么官府朝廷,只是拎着一柄剑骑着一匹马懒洋洋的从这个城镇晃到下个村落。


偶尔的遇上大奸大恶之人就一剑取了人家性命,他也不像那些侠客不留名还分文不取,而是把他们金库啊什么的统统搬空,大半分给穷苦人家,小半黄金拿到酒馆饭馆酒要一壶清茶三两小菜,剩下的金钱就留在那里,和老板说若有去西方追梦又喝不起酒的,请他一壶好酒算我的。


剩下的那点铜板儿他也不还,也不买酒,就在路边儿买点儿小糕点,桂花糕,云片糕,流沙包,什么都好,一个个都带着轻淡的甜,一盘下去嘴里甜甜的,然后就那么拎着剑去下个地方。


他有点儿话多,平常陪着他的也没什么人,只有一把剑一匹马,他也不嫌寂寞,自己跟自己说得也是一番滋味,有时遇见愿意听他说话的人结个朋友走上一段路然后又散了。


道别时说有事我定来先帮,腰间挂着小糕点,脸上带着太阳一样的笑,一拍白马,走入风沙。


当然也有爱慕他的姑娘,三三两两在路边看着这个人心,笑着和孩儿童踢毽子,任由小姑娘把他一头长发梳成小揪,有时遇见有天赋的教人一段剑。


如果有不害羞找他搭话的姑娘呀,他总是笑着挽个剑花,把剑收回剑鞘。说着的大段话总归是道一句我心属天涯。


评论(6)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了了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